信息门户     院内导航      土木校友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热点新闻
2024-02-06
近日,全球学者库网站公布了“2023全球学者学术影响力排名 (...
最新公告
2024-01-31
各位老师:根据团中央《第22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申报指引》有...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以学增智强本领

发布时间:2023-04-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6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聚焦“以学增智强本领”开展专题研讨。学院党委书记蒋琦玮主持会议。

会上,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和第二卷的有关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来中南大学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

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以学增智强本领”这一专题从学习新思想的收获、如何增强履职本领、学以致用推动工作等方面谈了心得体会,结合分管工作提出了调查研究设想、工作举措和发展思路。大家一致认为,面对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使命和新任务,首先我们一定要准确把握此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目标要求,把落实要求和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与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结合起来,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政课建设等结合起来,与学校十四五规划、深化教育教学科研改革,加快“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二是坚持系统观念一体推进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三是要精准把握重点措施,把谋划好组织好主题教育工作作为当前工作中的大事,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蒋琦玮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们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融为一体推进,科学把握节奏,防止顾此失彼。他特别强调:一是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对于读书班指定的书目,要全面认真学、深入系统学、带头指导学;二是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要认真分析我们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增强运用理论指导实践的自觉性,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克服本领恐慌;三是要发挥好学院领导班子的带头作用,加强对所联系的党支部、系所的工作指导,全面了解掌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确保学院主题教育高质量高标准开展。我们要在进一步增强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坚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推进一流学科建设、解决师生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等方面狠下功夫,在持续学习中提升自我、发展自我,提升履职担当精神,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