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院内导航      土木校友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热点新闻
2024-02-06
近日,全球学者库网站公布了“2023全球学者学术影响力排名 (...
最新公告
2024-01-31
各位老师:根据团中央《第22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申报指引》有...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和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15    作者:许健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2022614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部分教职工在铁道校区世纪楼D201室参与了消防应急知识教育和培训,由湘安消防职业培训学校专业人员采取上门集中授课的方式为教职工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消防基础知识、家庭消防知识、消防器材的操作使用方法和违章电器的危害以及案例等,强调了安全用电、用气的注意事项。                                             

随后,我院教职工们在世纪楼北侧运动场跑道进行消防实操演习。工会主席钟春莲带领我院教师们在专业消防教师的指导下学习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亲自使用灭火器扑灭燃烧中的干柴堆。经过本次专业的消防安全教育和培训,我院教师们有效地建立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意识,学会使用不同种类和型号的消防器材,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筑牢安全意识的防火墙,有利于提升土木院综治维稳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