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院内导航      土木校友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热点新闻
2024-02-06
近日,全球学者库网站公布了“2023全球学者学术影响力排名 (...
最新公告
2024-01-31
各位老师:根据团中央《第22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申报指引》有...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副校长柴立元院士来我院检查实验室安全环保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7    作者:杨涛、罗玲;摄影:徐汉元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教育厅和学校有关要求,夯实现有实验室安全管理成果,517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柴立元,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丁激文一行到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环保检查与指导工作,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蒋琦玮,副院长王卫东、朱志辉,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余志武教授及相关实验室管理负责人陪同检查。

柴立元一行实地查看了高速铁路路基隧道结构研究所、先进土木工程材料研究所、高速铁路工程结构抗风研究所、高速铁路智能建造与养维研究所的隧道路基实验室、先进材料实验室、风洞实验室、耐久性实验室,重点对实验室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实验室安全教育、安全文化建设,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和设备安全管理等情况进行检查。柴立元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前提,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要切实履职尽责,全方位排查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隐患,及时整改;要加强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从思想上从严从紧,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本次实验室安全环保检查有助于我院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制度建设、责任落实与隐患整改,形成全院上下共同协作齐抓共管实验室安全的新局面,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