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院内导航      土木校友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热点新闻
2024-04-19
4月1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世纪楼14楼会议室召开党委扩...
最新公告
2024-04-10
2024年4月7日“土木工程学院2024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调整...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盛世华章 冰雪之约——乘着高铁看冬奥,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纪念詹天佑先生诞辰161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26日,詹天佑班于中南大学铁道学院世纪楼1楼大厅组织同学们参观了 “盛世华章 冰雪之约——乘着高铁看冬奥”主题展览,该展览由詹天佑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中国铁道博物馆与中国铁路文联主办,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詹天佑班、学生天佑国际党支部承办。

今天是詹天佑诞辰161周年,为缅怀詹天佑对发展中国科技、土木工程和铁路事业作出的突出功绩,继承和弘扬他爱国、创新、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 广大同学积极响应号召,参与了本次“乘着高铁看冬奥”的主题展览活动。

2022年,以绿色、共享、开放、廉洁为理念,举世瞩目的冬季奥林匹克体育盛会在北京举办。该展览带领观众感受了中国铁路人助力冬奥的温馨服务,体验“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带来的安全、快捷、舒适的美好出行,见证中国铁路的发展,见证中国综合国力的飞跃,共赴一场中国速度与激情冰雪相遇的盛宴!

胸怀大局,心系祖国,志存高远,广大同学当从冬奥会、冬残奥会中汲取力量,发扬北京冬奥会精神,共创未来,携手联动,将青春的热血播撒在祖国的大地上,在这个崭新的时代,把握机遇,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