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院内导航      土木校友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热点新闻
2024-04-19
4月1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世纪楼14楼会议室召开党委扩...
最新公告
2024-04-10
2024年4月7日“土木工程学院2024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调整...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立德树人,勇担重任;勤学修德,锐意进取 ——记教工材料支部与材料博士生支部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之二

发布时间:2021-12-2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11215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教工材料支部与材料博士生支部在建工楼304会议室联合主办“立德树人,勇担重任;勤学修德,锐意进取”主题党日活动。教工材料支部与材料博士生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教工材料支部书记肖佳教授主持。

肖佳教授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材料所全体教师党员始终在探索创新实践研究生培养模式,希望中南大学成为同学们梦起飞的地方;博士生党员应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勤学、修德,锐意进取,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刘赞群教授作了“肩负时代责任,锐意进取——新时代青年的理想与责任”主题报告,“信仰的力量最撼动人心”,博士生是国家培养的高端人才,把学到的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只有“学以致用,不忘初心”,方能最大化发挥人生价值,为祖国和人民奉献青春。曾晓辉副教授作了“扎根成材,逐梦未来——如何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主题报告,认为博士生要把自己的发展目标与国家发展战略需求保持一致,把服务社会、造福人民作为毕生奋斗的目标,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与会博士生从两位教师党员代表的报告中收获颇多。

博士生代表朱华胜、李依芮、贺炯煌三位同学围绕本次党日活动主题分别从“勤学、创新——科研经验分享”“勤学修德,砥砺前行——读博的感悟与经验”“明辨笃实——我的科研之路”三个方面,结合自己的学习、科研等汇报了心得感悟。三位同学的科研之路都不是一帆风顺的,是在经历了痛苦、彷徨后,通过个人的努力和老师的帮助才获得了一些成果。

最后,肖佳、郑克仁两位支部书记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联合党日活动的良好效果与积极反响,并代表材料所全体党员教师为材料所博士生党员提出期望:希望他们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承担责任,提高科研水平,保持青年人奋发向上的精气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