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院内导航      土木校友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热点新闻
2024-02-23
2月22日,为深入推进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科学谋划2024...
最新公告
2024-02-23
各位2024届毕业生:根据《关于评选2024届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11-1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认真落实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关于巡视中南大学党委反馈意见的整改要求,根据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1110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世纪楼1208会议室召开了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坚持立德树人,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要内容的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春阳同志,学校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赵晓霞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院党委书记蒋琦玮同志主持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为组织开好此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院领导班子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查摆突出问题,主动认领整改任务,深刻挖掘问题根源,务实研究整改措施,准备工作充分到位,为开好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会上,蒋琦玮同志简要报告了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参会人员对照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就“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决策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四个服务’,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阵地管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整改责任”等六个方面查摆问题,明确整改和努力方向,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对自身和其他同志存在的问题开门见山、紧扣主题,会议充满了严肃认真、团结务实的氛围。

陈春阳副校长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土木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和成员能够认真对照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反馈意见,主动认领问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剖析问题,深挖根源,并提出了大量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方向明确。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开门见山,始终聚焦存在的突出问题,不绕弯不兜圈,真刀真枪,富有辣味,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陈春阳副校长也代表学校党委和巡视整改督导组对土木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扛起政治责任;二是聚焦问题,狠抓整改,确保整改举措落地生效;三是知行合一,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争创新局;四是就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做好通报和总结,形成专题报告。

最后,蒋琦玮同志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表态发言: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的重要内容,民主生活会后,学院领导班子和个人将结合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再次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严格对标整改要求,制定班子和个人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保证整改举措落实到位,真改实改,持续整改,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促进学院改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