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院内导航      土木校友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热点新闻
2024-02-06
近日,全球学者库网站公布了“2023全球学者学术影响力排名 (...
最新公告
2024-01-31
各位老师:根据团中央《第22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申报指引》有...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离退休党支部与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1119日,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同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李维汉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对李维汉等党史创造者、记录者、传承者致敬,并紧紧围绕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主题进行深入研讨,在述往思来中感悟真理、坚守初心。

  李维汉同志是党和国家在统一战线和民族工作方面著名的理论家和卓越的领导人。在李维汉事迹陈列室,通过讲解员的详细讲解,大家了解到李维汉是如何由一名爱国的热血青年逐渐成长为一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又是如何为了党的建设与发展、为了人民统一战线的开创与壮大、为了中国革命的胜利和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为了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呕心沥血、鞠躬尽瘁、奋斗一生。

李维汉的伟大功勋激励着每一个人,我们纪念李维汉,就是要学习他对革命、对党无限忠诚、极端负责的坚强党性;学习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献身精神;学习他遵守纪律、服从组织的高度觉悟;学习他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实事求是、坚持调查研究的优良学风;学习他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严于律己、勇于自我批评的高尚品质;学习他密切联系群众、善于同党外人士合作共事广交朋友的宽阔胸怀。

通过此次活动,学院师生纷纷感叹收获颇丰,大家表示必将砥砺强国之志,坚定理想信念,永担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我们要抓紧历史的接力棒,继承壮志,齐心协办,勇于担当,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早日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