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院内导航      土木校友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热点新闻
2024-04-19
4月1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世纪楼14楼会议室召开党委扩...
最新公告
2024-04-10
2024年4月7日“土木工程学院2024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调整...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召开教工支部书记培训会暨师德专题教育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1-06-0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4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世纪楼1208组织召开教工支部书记培训会暨师德专题教育工作布置会。会议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校党委决策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会议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蒋琦玮主持。

1.jpg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示批示教育评价改革,针对“为什么改,怎么改,改什么”的问题多次作出重要论述,指出了教育评价改革的基本方向与基本原则。同时,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高度重视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提出“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的殷切希望,对广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提出“六要”要求,强调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引导广大教师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

培训会上,蒋琦玮书记首先向支部书记们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指示批示基本要点和具体要求,并对《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基本内容以及如何准确把握《总体方案》进行了解读。随后,蒋琦玮书记对学院党委师德专题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蒋琦玮书记传达了教育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精神,介绍了学校关于师德专题教育工作的部署并详细介绍了各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要抓好的重点任务,以及学校对于各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的三点工作要求:高度重视、确保重点任务逐一落实;把握时间节点,抓好工作布置和督促检查;及时总结,提升专题教育实效。

2.jpg

培训会后,支部书记们表示:在接下来的支部和系所活动中,要组织老师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强化教师“四史”学习教育,开展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宣传学习,引导教师学习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