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院内导航      土木校友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热点新闻
2024-02-06
近日,全球学者库网站公布了“2023全球学者学术影响力排名 (...
最新公告
2024-01-31
各位老师:根据团中央《第22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申报指引》有...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牢记誓言开新局: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预备党员教育暨宣誓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引导学员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土木工程学员党委于6月2日在铁道校区立志厅通过两场报告会组织开展了预备党员教育暨宣誓活动,邀请了云桂铁路广西公司贵南高铁副指挥长、高级工程师高在新同志和铁道校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国强同志分别作了“中国铁路发展及高速铁路建设和昌赣铁路新时代标杆”、“长沙铁道史话——铁道学院的这些事”的主题报告。学院院长何旭辉及学院360余名预备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教育宣誓活动。

DSC_0023.jpg

高在新以昌赣客专的建设为例,深入解读了我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铁路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通过详实的数据,图文并茂的生动展现了昌赣客专的建设情况,指出昌赣高铁建设坚持高标定位,在实、严、新、融、干五个方面形成全方突破,以赣州赣江300m大跨度斜拉桥无砟轨道时速350公里建造技术创新为代表,形成技术创新成果集群。他结合我国“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通过系列数据对比,生动展现了我国发展成就与发展蓝图,结合发展面临的优势与挑战为年轻师生指引了今后的发展方向,并勉励全体预备党员要抓住时代机遇,坚持正确的政治航向,肩负历史使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IMG_9001.JPG

中国铁路发展的每一步进程,都有中南大学的印记。” 张国强以长沙铁道学院建校以来的历史为背景,通过丰富详实的案例从长沙铁道学校的发展历程、学校发展中的大事与学校服务铁路的实事三个方面生动细致地讲述了中南大学铁道学院艰苦奋斗、培养人才、服务国家的历史。六十多年来,八万多名高级人才从这里出发,走向中国,走向世界,成为中国铁路建设发展,国民经济建设和人类进步的栋梁之才。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了解铁道学院的发展历程,领悟和珍惜学校发展过程中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激励我们新时代学习工作,很有意义。

DSC_0032.jpg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仍需风雨兼程。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忙,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过千山万水,创造了足以让中国人民、世界人民引以为豪的辉煌历史。全体预备党员举起右手,面对党旗,在领誓人的逐句领读下,用慷慨激昂的语气,庄严向党旗宣誓,每个同学都用心表达对党的忠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一场仪式,一次洗礼,一生铭记。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是党组织对预备党员入党后进行的一次庄严的、生动实际的党的观念的教育,更是预备党员进行自我教育的一种有效形式,它将成为人生道路上一个新的里程碑,也是今后生活、学习、工作的一个新开端。大家表示,今后要牢记誓言,积极履行党员义务,时刻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DSC_0064.jpg

IMG_90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