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院内导航      土木校友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热点新闻
2024-04-19
4月1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世纪楼14楼会议室召开党委扩...
最新公告
2024-04-10
2024年4月7日“土木工程学院2024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调整...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建引领聚合力,交流互鉴促提升”——三校三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深入推进,5月24日下午,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建设学院三校三院9个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联学共建研讨活动。

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1级辅导员、研材料硕士党支部书记杨倩,桥梁系青年教师、研桥梁第四党支部书记周浩,研桥梁第二党支部书记郑梦洋;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书记黄哲,2022级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李彬彬,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中加班党支部书记童莹芳,青马班党支部班长祁湘平、董靖怡;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建设学院研究生结构方向、暖通方向党支部书记赵晓悦、刘香妤及各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上进行了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与党支部建设经验交流。

刘香妤就《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进行了学习分享,从党的二十大的议程和主题、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党的二十大金句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刘香妤结合视频等形式对二十大报告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指出各支部应利用好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等平台,组织支部党员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方针政策,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提升支部党员党性修养,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杨倩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了交流,从本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具体措施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进行了分享,对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向深入的具体措施进行了详细介绍。杨倩老师强调各支部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讲好专题党课、丰富学习形式;同时,强调党员同志应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深学细照笃行,注重实践,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行。

祁湘平以《土木青马十余载 栉风沐雨秉初心》为主题,对青马班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建设以及近十年的发展历程进行了分享,从思想引领、人才培养、活动品牌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青马班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和“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有机结合,强理论、重实践、讲奉献,为如何做好党支部建设、学生党员如何更好参与社会实践、志愿活动提供了参考。

李彬彬分享了学院党支部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经验。支部书记们就学院党支部纵横向设置、学生党建组织设置、党员档案管理情况、党建管理系统、党员活动参与积极性等开展了深入交流,参会党员对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交流。通过本次活动,各支部书记对党建工作的开展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取长补短、借鉴经验,有助于提升党支部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本次三校党支部的共联共学共研,是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的具体实践,促进了不同高校基层党支部之间的交流,激发了全体党员参与主题教育的积极性,有助于提升支部建设水平,发挥高校党支部教育、管理、监督、引导、服务师生党员的作用。


(撰稿人:张胶玲、郑梦洋   图片: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