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院内导航      土木校友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热点新闻
2024-04-19
4月1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世纪楼14楼会议室召开党委扩...
最新公告
2024-04-10
2024年4月7日“土木工程学院2024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调整...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关工委在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3-03-2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关工委发布的《关于公布2022年“读懂中国”入选作品名单的通知》,我院报送的作品《学铁路、修铁路、管铁路、育新人——访孙永福院士》获得教育部关工委最佳微视频,并入围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微视频类优秀作品展播。同时,我院也荣获中南大学“读懂中国”活动优秀组织奖。

“我的这一辈子就干了一件事,学铁路,修铁路,管铁路”孙永福教授带领团队在生命禁区建设了一条神奇的天路——青藏铁路。他攻克了多年冻土、生态脆弱、高寒缺氧三大难题,提高了铁路建设效率,为高原铁路修建做出重大贡献。他用一生的执着与坚守见证了中国铁路事业从跟跑到陪跑再到领跑的全过程。

“读懂中国”——让我们共同学习和传承“榜样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