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院内导航      土木校友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热点新闻
2024-04-19
4月1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世纪楼14楼会议室召开党委扩...
最新公告
2024-04-10
2024年4月7日“土木工程学院2024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调整...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2022年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2月23日下午,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和要求,土木工程学院召开院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院党委书记蒋琦玮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校党委督导员、校纪委副处级纪检员涂杜思同志到场指导,学院全体院领导参加会议。

会前,院领导班子按照学校有关要求和督导组的相关意见,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通过中心组学习、召开院党委会议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大会系列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在湖南考察及视察我校时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召开党支部书记、系所主任、青年教师、学生代表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相互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学院党委书记蒋琦玮通报了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院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他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员院领导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找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达到了检视剖析问题、凝聚思想共识、增进班子团结、提升工作水平的目的。

校党委督导员、校纪委副处级纪检员涂杜思同志对学院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指导点评,肯定学院民主生活会会前工作准备充分,领导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撰写实打实,到了位;会中批评和自我批评用了心、用了情,能更好地促进学院工作,推动工作发展。她代表督导组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政治忠诚,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发扬斗争精神,营造干事创业新环境;三是提升工作本领,促进工作提质增效。

最后,蒋琦玮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态:2023年,学院领导班子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培根铸魂强政治,凝心聚力促发展,用心用情惠师生,求真务实争成效,推动学院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