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院内导航      土木校友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热点新闻
2024-04-19
4月1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世纪楼14楼会议室召开党委扩...
最新公告
2024-04-10
2024年4月7日“土木工程学院2024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调整...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铁第五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来我院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2-07-01    作者:许健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71日下午,中铁第五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副院长、总工程师谌启发,副总工程师梁志新,科信部副总经理吴小波,知识产权中心王春芳,测绘院副总工程师桑明智,苏州众通副总工程师李彬,铺架中心副总工程师罗九林一行来访我院进行座谈交流,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卫东,党委副书记杨鹰,副院长乔世范、朱志辉及桥梁、隧道系、岩土系、原轨道实验室主任等人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贺志军以及交通院部分教师共同参会交流。

 

王卫东院长代表学院对谌启发副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从学院办学历史出发,从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成效、实验室平台建设、科学研究成果、学科发展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贺志军介绍了交通院基本情况。

 

谌启发副院长从公司历史、科研优势、荣誉成就、建设项目等方面介绍了中铁第五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中铁五院致力于综合交通和城市建设,目前已发展成为集工程勘察、设计、咨询、监理、检测、工程总承包及投融资管理为一体,为海内外工程建设提供全产业链、全过程、全寿命周期服务的大型综合勘察设计企业,业务领域涵盖铁路、公路、城市轨道交通、市政、建筑、机场、水工、生态环保等各行业。罗九林副总工程师介绍了中铁五院铁路“建、管、养、修”工程技术及系统装备研发中心与项目情况。科信部副总经理吴小波介绍了铁路基础设施提升改造调研情况。

双方参会人员就桥梁、隧道、轨道、路基等合作内容继续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