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院内导航      土木校友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热点新闻
2024-02-06
近日,全球学者库网站公布了“2023全球学者学术影响力排名 (...
最新公告
2024-01-31
各位老师:根据团中央《第22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申报指引》有...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土木工程学院在2021—2022学年度“五四”评优工作中实现大满贯

发布时间:2022-05-0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弘扬五四精神,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度中南大学二级团组织工作考核的通知》《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度共青团五四评优工作的通知》部署安排,集中表彰过去一年在各方面表现突出的先进团组织和青年典型,经过二级团组织选拔推荐、本单位内公示、同级党组织审核、校团委资格审查、评审答辩会终评、校团委书记办公会讨论等环节,确定了最终的表彰结果。

土木工程学院在2021—2022学年度五四评优工作中实现大满贯,团委获评校五四红旗团委,学生会荣获校优秀学生会称号,研究生会荣获校优秀研究生会称号。我院周铁明老师获优秀专职团干部荣誉称号,国巍老师获十佳青年荣誉称号,2020级研究生高广博获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此外,我院土木天佑 1901 团支部荣获校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研结构2101团支部、土木天佑2001团支部等15个团支部荣获校先进团支部称号,李世伟等24人荣获2021年度校优秀团干部称号,王子琪等123人荣获校“优秀团员”称号,徐炳隆等4人荣获校优秀学生会干部称号,刘睿等6人荣获校优秀学生会志愿者称号,樊晓悦等4人荣获校优秀研究生会干部称号,杨翔宇等6人荣获校优秀研究生会志愿者称号!

在过去的一年中,在校团委和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土木院团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建党百年、建团百年为契机,以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为载体,聚焦思想引领主业,加强团的组织建设,发挥学院专业特色,扎实推进团学改革,切实服务学校、学院中心工作和青年成长成才。

“五四”精神是中华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不畏艰难,顽强奋斗的精神,是追求进步精神,是中国青年强烈爱国热情的体现。展望未来,学院团委将继续深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继续全力服务学校、学院各项中心工作,扎实推进团学改革,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为推动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以昂扬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