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院内导航      土木校友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热点新闻
2024-04-19
4月1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世纪楼14楼会议室召开党委扩...
最新公告
2024-04-10
2024年4月7日“土木工程学院2024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调整...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我院邹云峰老师荣获2021年度“茅以升科学技术奖—桥梁青年奖”

发布时间:2022-05-0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茅以升科学技术奖桥梁大奖和青年奖奖励条例》、《茅以升科学技术奖桥梁大奖和青年奖评选工作实施办法》等有关规定和要求,经过推荐申报、资格审查、初评、终评、公示、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委员会审核等评选程序,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于2021429日发布正式通知,最终确定2人获2021年度“茅以升科学技术奖—桥梁大奖”, 5人获2021年度“茅以升科学技术奖—桥梁青年奖”,共291 人荣获 2021 年度茅以升科学技术奖。其中,我院邹云峰老师荣获2021年度茅以升科学技术奖桥梁青年奖

茅以升科学技术奖是经国家奖励办批准,依靠社会力量设立的科技奖励项目(国科证社字第 0022 号),是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于 1991 年设立,奖励在相关领域取得杰出成就的科技教育人才的重要奖项。2021 年度茅以升科学技术奖评选了七个奖项,291 位获奖者覆盖了工程建设领域的优秀工程技术人才;理工农医等科研院所的优秀科研人员;高等院校的优秀学子,他们都是在本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佼佼者。其中,茅以升桥梁青年奖专为青年桥梁科技工作者设立,旨在鼓励青年桥梁科技人员扎根一线、建功立业,取得突出贡献。桥梁青年奖每2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5人。

邹云峰,工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桥梁工程系副主任。担任国家科技奖励专家库专家、湖南省土木建筑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和《Journal of Central South University》等期刊青年编委;发表SCI/EI收录论文80余篇,授权专利20余项(发明专利13项),出版学术专著1部(排名第2),参编教材2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任务、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博士后基金、博士后学术交流计划各1项;主持大跨桥梁、冷却塔、高层建筑、大跨场馆、光伏结构等抗风研究项目40余项;入选2020年交通运输部交通运输青年科技英才,获2017年湖南省科技进步奖(排名5/12)、2017年中国铁道学会科技进步特等奖(排名11/40)、2018年中国铁道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2/20)、2019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3/10)、2020年湖南省创新团队奖(排名11/15)、第十五届詹天佑铁道科学技术青年奖(2020年),入选2021年“湖湘青年英才”支持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