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院内导航      土木校友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热点新闻
2024-02-06
近日,全球学者库网站公布了“2023全球学者学术影响力排名 (...
最新公告
2024-01-31
各位老师:根据团中央《第22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申报指引》有...
站内搜索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智能化桥梁及其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23-04-03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智能化桥梁及其解决方案
报 告 人:黄茂忠 研究员
主 请 人:
时  间:2023年4月8日(星期六)上午9点
地  点: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一楼会议室

黄茂忠,研究员,硕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桥梁结构工程及其智能化传感器技术的研究,开创了以桥梁结构内力和变形为主要监测对象的测试技术并研发了相应的传感器,包括智能化测力支座、索力传感器、倾角仪等高精度传感器。主编了: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企业标准《铁路桥梁支座第7部分:测力支座》(QC/R 756.7-2020);《铁路桥梁测力环拉索》标准性技术文件;中关村中科公路养护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团体标准《感应板测力支座》(T/GLYH 001-2022)和《锚下板式索力传感器》(T/GLYH 002-2022)。

 

 

报告摘要:智能化桥梁是实现桥梁智能化建设与智能化管养的重要手段和未来桥梁建设的发展方向,传感器技术则是实现桥梁智能化的关键。报告介绍当前我国桥梁健康监测、BIM技术发展存在的缺点、介绍几种以桥梁受力和变形为测试对象的新型传感器以及如何应用这些传感器技术实现桥梁结构的数字孪生,最后介绍几个成功应用实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