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院内导航      土木校友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热点新闻
2024-02-06
近日,全球学者库网站公布了“2023全球学者学术影响力排名 (...
最新公告
2024-01-31
各位老师:根据团中央《第22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申报指引》有...
站内搜索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玛多地震桥梁震害机理的初步研究

发布时间:2022-12-06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玛多地震桥梁震害机理的初步研究
报 告 人:黄勇 研究员
主 请 人:
时  间:2022年12月9日 15:00-17:00
地  点:腾讯视频 会议号542-474-901

报告人简介:

黄勇,博士,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中国地震学会、中国力学学会委员。主要从事桥梁抗震和结构健康监测方面的研究。主持的国家级科研项目4项、省部级科研项目2项。已参加或主持的科研项目,包括97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等,共计34项。发表论著2部、学术论文76篇。参加了国家标准《GB50909城市轨道交通结构抗震设计规范》的编制及修订工作。主持参加了20余项工程咨询项目。参加国内外地震现场工作9次,领队参加了青海玛多7.4级地震和青海门源6.9级地震科考工作。

内容提要:

2021年5月22日02时04分,青海果洛州玛多县发生7.4级地震,是2008年汶川地震后,发生在我国震级最高的地震。地震造成野马滩大桥、野马滩2号桥和昌马河大桥部分或全部落梁垮塌,多座桥梁遭受不同程度的震害。本报告基于震后科学考察得到的资料,详细介绍地震发震背景、强震观测与同震位移、极震区内桥梁震害的状态与特点、震害机理的初步研究结果,以期从多尺度、多角度讨论分析可能造成此次地震桥梁震害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