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院内导航      土木校友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热点新闻
2024-02-06
近日,全球学者库网站公布了“2023全球学者学术影响力排名 (...
最新公告
2024-01-31
各位老师:根据团中央《第22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申报指引》有...
站内搜索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中国城市地下空间开发战略分析及建设体系研究

发布时间:2021-05-18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中国城市地下空间开发战略分析及建设体系研究
报 告 人:易 荣 教授级高工
主 请 人:陈晓斌、张家生、乔世范 教授
时  间:5月21日15:00-16:30
地  点:铁道校区世纪楼C座201国际报告厅

易荣,中国冶金地质总局一局局长,城市安全与地下空间研究院首席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984年毕业于中南大学。易荣教授长期以来从事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工作,负责或主要参与完成省部级科研课题10余项,主持完成自然资源部《地下空间确权登记关键性技术及相关制度研究》、《中国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现状及需求分析调查研究》等多项重大研究课题,参加了中国工程院咨询研究项目《新技术条件下地下空间开发综合治理发展战略研究》重大课题,在地下空间与低碳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关系方面也有深入的思考。多年来,易荣教授带领城市安全与地下空间研究院研究团队,致力于地下空间政策法规、规划设计、运营管理、防灾减灾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培育了一支在国内行业内有较高知名度的科研团队。针对我国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现状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创新性提出了基于地质调查研究的系统科学规划、营造我国地下空间开发建设生态体系等理念。

主要内容:(1)中国城市地下空间开发战略分析;(2)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存在的主要问题;(3)地下空间开发建设生态体系对策;(4)大学生参与地下空间开发的就业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