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院内导航      土木校友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热点新闻
2024-04-18
2024年4月11日,西南交通大学长江学者、利物浦大学荣誉教授欧...
最新公告
2024-04-10
2024年4月7日“土木工程学院2024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调整...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铁七局四公司一行来我院交流

发布时间:2023-05-3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26日下午,中铁七局四公司总工程师袁义华一行来到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进行交流研讨,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卫东、党委副书记杨鹰等学院领导出席会议。双方就增强校企合作、深化产学研融合,创新成果高质量转化等开展座谈交流。

中铁七局四公司总工程师袁义华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和产业布局及未来发展规划,表达了深化产学研合作的强烈意愿,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交流共同搭建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加深双方交往,深化双方合作,更好地推动中南大学科研成果的落地转化。王卫东院长介绍了学院在改革发展、科研创新、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介绍了本学院的研究特色以及可以开展合作的研究领域。表达了希望双方发挥各自领域优势,促进专业人才培养、进一步密切合作关系、提升合作水平,共同推动产学研合作成效深化。

随后,校企双方就合作事宜深入对接,积极探索在产学研、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技术攻关等方面的校企对接合作机制,双方就如何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和人才储备实现校企共建共享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初步达成了共识。

此次交流,为推动产学研合作纵深发展、提升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效率打下基础,为校企合作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学院历来坚持扎实推进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校企合作。积极开展行业标杆企业走访,是我院主题教育期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加强基础学科人才培养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入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做好科研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行业标杆企业的合作,共促学生创新拔尖和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