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院内导航      土木校友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热点新闻
2024-04-19
4月1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世纪楼14楼会议室召开党委扩...
最新公告
2024-04-10
2024年4月7日“土木工程学院2024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调整...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同心跟党走,奋斗新征程”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0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知行合一,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学院工作全过程。202211月,由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组织,研究生会、学生会承办的“同心跟党走,奋斗新征程” 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成功举办。

初赛于1123日在世纪楼B504开展,学院全体党支部均派出代表共5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赛中,各选手沉着冷静、认真答题,充分展示了各支部以赛促学、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最终教铁道党支部、研管理第一党支部等24支队伍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初赛各支部参赛队员答题

决赛于121日在立志厅开展,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蒋琦玮老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鹰老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委员钟春莲老师、纪晓飞老师、党委组织员孟红宇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各支部参赛队员合影

活动伊始,蒋琦玮老师代表学院党委强调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性,希望全体党员能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勇当学习先锋。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与学院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紧密结合起来。必须坚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真正做到思深悟透、融会贯通,不断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政治力量、信仰力量、奋进力量。

蒋琦玮书记致开幕词

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填空题、风险抢答题四个环节。在必答题环节,各支部选手精神饱满、沉着应答,展现出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抢答题环节不仅仅是对知识的考验,更是对反应的考验,比思维、比手速,参赛队员全神贯注,你争我抢互不相让,高潮迭起,场下观众也积极参与、热情互动。

各支部选手积极作答

经过激烈角逐,研桥梁第二党支部获得一等奖,研材料党支部和研管理第二党支部获得二等奖,教隧道党支部、教工管党支部和研结构第一党支部获得三等奖。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蒋琦玮老师为一等奖获得队伍颁奖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鹰老师为获得二等奖队伍颁奖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委员钟春莲老师为获得三等奖队伍颁奖

下一步,学院党委将持续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形式载体,带动形成良好学习氛围,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引导学院全体党员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促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