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院内导航      土木校友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热点新闻
2024-04-19
4月1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世纪楼14楼会议室召开党委扩...
最新公告
2024-04-10
2024年4月7日“土木工程学院2024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调整...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程管理专业接受城乡和住房建设部评估专家组线上入校考查

发布时间:2022-11-1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4日-16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委员会专家组对我校工程管理专业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复评线上入校考查。考查组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刘晓君教授任组长,南京栖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夏保国教授级高工、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王中和教授级高工、北京建筑大学尤完教授任考查组成员。

11月14日上午,入校考查启动会在世纪楼1208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中南大学校党委副书记黄健陵致欢迎辞,并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及发展现状。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卫东介绍了院(系)机构设置、办学思想、发展规划和对工程管理专业的支持情况。工程管理系主任陈辉华介绍了专业建设情况。启动会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蒋琦玮主持,中南大学本科生院院长何旭辉线上参加会议,本科生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金一粟、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鹰、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郭峰、易亮及工程管理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线上入校考查期间,考查组专家分别召开了专业基础课、专业课教师座谈会、教学管理人员和学生管理人员座谈会,分别召开了二、三、四年级和校友座谈会,线上抽听了课程,线上抽查了课程试卷、课程设计、实习报告、教学管理文件、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等相关文档。考查组对评估委员提出的入校关注点进行了逐一核实,对评估认证标准的达成度进行了线上取证。

11月16日下午,入校考查专家意见反馈会在世纪楼1208会议室召开,中南大学副校长柴立元院士线上参加会议,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蒋琦玮主持会议,本科生院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金一粟线上参加会议,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郭峰、易亮及工程管理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考查组组长刘晓君教授代表考查组反馈了考查意见。考查组充分认可了中南大学工程管理专业具有的科教融合、产教融合、主动服务国家战略的办学特色,并提出了两点改进建议:一是优化升级课程体系,培育高水平教学成果,加快探索面向智能建造的工程管理专业改造升级;二是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的年龄、职称结构,打造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柴立元院士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专业认真、严谨务实、精益求精的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将以专业评估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质量保障建设,提升专业人才培养工作水平。

反馈会后,考查组将在进一步认真讨论与交流的基础上,形成线上入校考查报告,并提交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委员会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