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院内导航      土木校友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热点新闻
2024-04-19
4月1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世纪楼14楼会议室召开党委扩...
最新公告
2024-04-10
2024年4月7日“土木工程学院2024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调整...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抗疫有我,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成立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0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1日,长沙市天心区在省外来长入境隔返人员中发现一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态势,学校快速反应,师生协同作战,第一时间切断疫情传播渠道,坚决筑牢校园抗疫安全屏障。在这一困难时期,校院两级充分联动,铁道师生守望相助,疫情背后,我们看到了迎难而上、同舟共济的中南精神,更感受到铁道学子心心相连、共筑防线的青年担当。

在疫情阻击战的关键时刻,为更好发挥抗疫一线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8月3日下午,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举行线上成立大会,出席人员有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蒋琦玮、党委副书记杨鹰、工会主席钟春莲、党委专职组织员孟红宇、学生工作办全体辅导员及留校学生党员。

会议伊始,党委专职组织员孟红宇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的决定》,通报了关于临时党支部设置与构成情况,共成立四个临时党支部,疫情防控第一临时党支部由新一舍、新二舍24名党员组成;疫情防控第二临时党支部由50名研究生党员志愿者组成;疫情防控第三临时党支部由61名研究生党员志愿者组成;疫情防控第四临时党支部由2名本科生辅导员和8名本科生党员组成。各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将在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指导下,做好铁道校区在校学生思想政治引领、防疫工作组织、学习生活服务等保障工作。

在校学生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学生副书记任振彬同学发言表示,这场疫情抗击战是我们师生共同的责任和任务,关乎着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疫情防疫志愿者招募时,大家积极踊跃的态度让我热血澎湃并为之感动,我为自己身边有这样一群有责任、有担当的同志而感到骄傲。我作为学生党员,更要以身作则,成为学校打赢、打好疫情这场硬仗的先锋战士,让党旗在抗疫前线高高飘扬,让“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土木院抗疫中最鲜艳的旗帜。

学委党委副书记杨鹰对后续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个建议。第一,要“心中有事”,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思考、主动而为;第二,要“眼中有事”,眼睛多看多观察,在有需要的地方挺身而出,敢于冲锋在前;第三,要务实做事,踏实完成组织分配的各项工作,保障信息传递的畅通准确,注重工作反馈,帮助同学们做好心理调适;第四,要责任到位,在关键时刻,把集体的利益放在个人得失前面,勇于担责。最后,对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学生党员发挥的骨干作用表示充分肯定,表达了对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学院党委书记蒋琦玮表示本次疫情来势突然,对学院的工作是极大的考验,学院党委及时召开了党委会、党政联席会,组织部署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对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的同志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在关键时刻,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临时党支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二是党员要发挥骨干作用,处于封控管控区域内的学生党员要按照学校的要求协助完成人员摸排、核酸检测,后勤保障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三是协助同学们做好心理调适,以良好的心态面对疫情。疫情防控工作在全体师生党员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取得胜利。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将为做好我院疫情防控工作不懈努力,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切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相信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在一群热血沸腾、党有号召我必应的党员先锋队的踊跃参与下,笼罩铁道学院的疫情阴霾终将散去,我们终将漂亮地打赢这一仗,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