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院内导航      土木校友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热点新闻
2024-04-19
4月1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世纪楼14楼会议室召开党委扩...
最新公告
2024-04-10
2024年4月7日“土木工程学院2024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调整...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校友返校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6-20    作者:马嘉璐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弘扬劳模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信仰,勇于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2022年6月17日下午,由中南大学关工委、铁道校区关工委、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校友返校讲座,主讲人为 中铁大桥路新能源指挥部指挥长、“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南大学1999级校友肖世波。中南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徐建军、铁道校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国强、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蒋琦玮、党委副书记杨鹰、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赵庆虎、中铁大桥局招聘经理王莹、付少英出席本次活动。本次讲座受到了师生们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吸引了线上线下近700名同学参与其中。

肖世波校友通过讲述从业近二十载奋斗故事,与同学们分享工作经验与收获感悟,真诚朴实的语言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肖世波始终坚持着建桥报国的理想,践行着对工作高度负责和追求极致的大国工匠精神,把桥梁建设视为一种修行,将桥梁施工的技术、人才、装备充分运用于海上发电,始终走在交通强国的前列,在平凡发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肖世波对中南学子寄予厚望,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希望同学们持之以恒,脚踏实地,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第二,要坚持学习,不断提升自我;第三,要学会做好取舍,对的选择能让努力更有价值,最后将“青春有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作为寄语送给同学。

随后,讲座现场与中铁大桥路桥梁博物馆连线,肖世波带领身在会场的老师同学们通过“灌木拱桥”这一寓教于乐的小游戏,在自己动手的过程中回顾了中国桥梁建造史,体会了桥梁结构的力学之美。

此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土木工程就业的认知,通过与优秀校友对话,深入学习劳模精神,感受大国工匠朴素的家国情怀,激发同学们学习的内驱力,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进一步引导同学们深入培养专业自豪感,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新人。

(摄影:胡逸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