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院内导航      土木校友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热点新闻
2024-04-19
4月1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世纪楼14楼会议室召开党委扩...
最新公告
2024-04-10
2024年4月7日“土木工程学院2024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调整...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长田红旗会晤中国中铁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云一行

发布时间:2022-01-06    作者:杨涛,雷金山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5日上午,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校企领导会晤座谈会在我校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铁道学会理事长卢春房,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校长田红旗,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云,公司副总裁、总工程师孔遁共同为工程研究中心揭牌。国铁集团科信部副主任张志方,综合技术处副处长曲云腾,国家铁路局科技与法制司副处长刘晓东,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委员,各理事单位代表,校领导黄健陵、蒋丽忠参加并共同见证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副校长蒋丽忠主持。

张志方宣读了关于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纳入国家新序列管理的文。随后,在与会专家的见证下,卢春房、田红旗、陈云、孔遁共同为工程研究中心揭牌。

在校企会晤中,中南大学科研部部长李启厚代表学校从办学历史、人才培养、办学成就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办学发展情况。

田红旗在讲话中指出,中南大学-中国中铁在铁路人才培养、产学研融合等方面合作紧密。中南大学高度重视与中国中铁的全面战略合作,面临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新机遇,中南大学将继续发挥“综合性”大学在思想库、技术库、人才库方面的优势,借助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推动校企协同发展,促进学校学科链和中国中铁产业链的深度融合,共同打造世界级的前沿轨道交通技术基地。

陈云表示,中国中铁与中南大学在人才培养和科学合作方面有着深厚而广泛的基础,中南大学为中国中铁培养了大批人才,为祖国的建设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双方要借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纳入国家新序列管理的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人才培养和科研成果转化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