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院内导航      土木校友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热点新闻
2024-02-23
2月22日,为深入推进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科学谋划2024...
最新公告
2024-02-23
各位2024届毕业生:根据《关于评选2024届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坚定信心开新局,全力以赴谋发展: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27    作者:杨涛    来源:     浏览次数:


922日,土木工程学院在铁道校区礼堂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蒋琦玮主持。

大会改选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教授委员会成员。

院长何旭辉向全院教职工作了“坚定信心开新局,全力以赴谋发展的工作报告。他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学校中层干部会议精神。将易红书记报告中学校“四个转型”发展战略及各项改革举措的推进情况和田红旗校长总结的“双一流”建设以来学校的发展成效向全体教职工做了报告,并传达了学校本学期的党政工作要点。

2021年以来,学院抓住机遇谋发展,以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奋力谱写土木工程一流学科建设新篇章。他指出,上半年学院深入推进党史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推动实施“青春心向党,力行源基层—土木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工程实践能力领航计划”,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带领青年教师前往江苏、浙江、福建、贵州、湖南等地工程项目实践现场,并在嘉兴南湖红船、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厦门胡里山炮台、任弼时纪念馆、十八洞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现场体验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和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就,有效提升青年教师对工程实践的理解、时代发展的感召,凝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磅礴动力。

何旭辉从党建工作、人才培养、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育教学、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科发展等方面全面总结汇报了学院上半年发展工作情况。他系统分析了当前学科建设与学院发面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何旭辉指出,学院要持续落实学校“四个转型”发展战略,要根据不同学科门类调整发展策略,深入落实学校巡视整改,从高端人才培养与引进、教学和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重大科研项目和奖励谋划、人才培养质量与教育教改、社会服务与校友工作、传承中南土木学科发展历史和精神方面部署了学院本学期重点工作。

学院各位院领导就主管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布置了新学期发展重点工作

蒋琦玮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上半年在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党政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对学院思政教育、教职工兼职及离岗创业、教师师德专题教育和政治学习等重点事项的相关政策和情况进行了解读,指出下半年学院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深入推进并贯彻落实党史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指出,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希望全体教职工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