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现任领导
首页 >> 中心概况 >> 现任领导

姓名

朱志辉

性别

年龄

44

专业技术

职务

教授

学位

博士

联系电话

0731-82655624

主要职责

1)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全面领导实验教学中心的教学、科研与科技开发工作,全面负责编制实验教学中心的整体建设发展规划。

2)领导制定年度工作计划,负责整个实验教学中心的实验教学、科学研究、实验室建设和科研管理工作,负责实验教学中心人员的工作安排,培养和聘期考核工作。

3)会同各实验室负责人制定实验教学中心每学期的实验教学内容,审定实验教学大纲及实验指导书。

4)及时了解国内外同类型实验教学中心的水平、动态和发展趋势,根据本单位具体情况,领导实验教学中心开展综合设计性和研究创新性实验教学改革与实验技术革新,以及督促教学改革的顺利完成及质量监控。

5)积极开展现代教育技术在实验教学中的应用,使教学手段向现代化发展;建立实验教学网络信息化管理。

6)在保证完成教学、科研任务的前提下,开展社会服务与科技开发,开展学术与技术交流活动。

7)负责制定实验教学中心各项管理制度,并监督和检查各项制度的执行。

8)负责本实验教学中心精神文明建设,关心工作人员的思想与生活。

9)领导制定年度实验教学中心的年度建设项目及其经费预算,并监督执行。

教学科研

主要经历

20062月至今,在中南大学工作,现任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并负责教学、科研、及学院资产管理相关工作。2010年起,主持和参与省级、校级教改课题7项; 2012年起,指导本科生国家级、省级和校级创新创业项目10项; 自2015年起,承担本科生课外研学周教学; 2016年起,指导研究生自主探索创新项目10项;先后担任了2015级、2019级本科生班导师;发表教改论文9篇;主持湖南省一流课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振动力学及其在浮置板减振轨道中的应用》。

教学科研

主要成果

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铁道学会科学技术特等奖1项、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教育部及其他省部级奖2项;获中南大学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