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院内导航      土木校友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热点新闻
2024-04-19
4月1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世纪楼14楼会议室召开党委扩...
最新公告
2024-04-10
2024年4月7日“土木工程学院2024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调整...
站内搜索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第十二届学生工作论坛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22-11-2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学生工作研究所”作为首批获得教育部思政司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立项的项目,长期以来致力于深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探索学生工作的新规律,推进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全面实现高质量人才培养。研究所连续10余年举办学生工作论坛,累计征集论文1500余篇,大幅提高了学院学生工作水平,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业务精、会思考、善表达、素质高”的学生工作干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激励全院师生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深入探索新时期学生工作新现状,强化党建引领育人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向纵深推进,进一步培养具备多角度、全方位业务能力的高素质学生干部队伍,建立健全育人机制。我院决定于2022年12月下旬举办第十二届学生工作论坛,并从2022年11月开始征集第十二届学生工作论坛的作品,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主办单位】

中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

【承办单位】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研究所

【论坛宗旨】

搭建师生交流合作的平台,提供学生才华展示的机会,营造和谐进步的学生工作氛围。

【征稿对象】

土木工程学院全体师生。

【征稿范围】

学生工作中涉及的各类问题和解决方法,可参考文后所列出的类别主题(也可自选主题),并根据所选的主题自拟题目。

【作品形式】

本次论坛征集作品形式不限,可以是论文、案例、音视频作品等。作品应具有科学性、实用性,观点准确、数据可靠、逻辑严谨。

【来稿须知】

论文要求:① 论文主要是围绕学生工作中的某个主题开展研究,研究成果应具有科学性、先进性和实用性,论点准确、论据可靠、逻辑严谨。论文3000—5000字符数为宜,具体格式见附件1。

案例分析要求:① 案例分析主要为学生工作中遇到的典型案例,其经验对日常工作开展具有借鉴意义,可以是党支部、团支部、年级、学生组织工作等,也可以是反映宿舍关系、师生关系、团队关系处理中的经验和教训。② 案例分析包含三个内容:案例简介(150字内)、案例分析处理(1500字左右)、工作思考和建议(500-1000字左右)。③ 案例排版参考论文格式要求。

音视频作品要求:音视频作品主要是通过多媒体手段,形象而生动的介绍或展现某一学生工作内容,音视频内容具有正能量,符合主旋律,音视频内容要具有观赏性、教育性。时长为6分钟以内为宜。

所投作品请保证作品版权的独立性,无抄袭、署名排序无争议、文责自负。请在投稿邮件中注明作者姓名、班级、联系方式等,投稿邮箱627807452@qq.com,较大文件也可以联系本年级辅导员投稿。

【论坛安排】

11月21日--12月18日为本届论坛的投稿期限。

12月中旬--12月下旬,若干场分论坛,一场总论坛(暂定)。

【有关事宜】

① 优秀作品我们会提交参选本次论坛的作品评优活动,并编撰成集,音视频会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展示。

② 获奖作品颁布发荣誉证书和奖励。

③ 作品提交截止日期:2022年12月18日。

④ 优秀作品会编入本届学生工作论坛优秀作品集。

⑤ 学生工作研究所将聘任在学工论坛中表现出色,热衷于学生工作的学生干部为研究所的研究员,并颁发聘书。

【联系我们】

① 联系人:各年级辅导员、各学生组织指导老师。

② 电话:0731-88660251/88877794/82655631/82656193/82655271(分别为本科22级、21级、20级、19级以及研究生办公室电话)。

③ 投稿邮箱:627807452@qq.com。

欢迎我院广大学生干部和同学们踊跃投稿!




中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研究

2022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