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中心新闻

《江汉十桥跨江正桥抗风性能及稳定性能专题研究》专题结题验收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时间:2022-10-13 11:50   点击:   打印

2022923日,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会议形式主持召开了《江汉十桥跨江正桥抗风性能及稳定性能研究》专题结题验收会。专题项目负责人为中南大学何旭辉教授,技术负责人和汇报人为中南大学严磊副教授。五名专家分别是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王碧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武汉生态环境投资集团李扬高级工程师、湖南大学李寿英教授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李龙安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袁毅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参加会议的还有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代表、武汉生态环境投资集团代表和中南大学课题组成员。

与会专家和代表听取了课题组中南大学的汇报,并对课题组的工作给予肯定,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专题结题验收。


  拟建江汉十桥跨江正桥采用下承式钢箱系杆拱桥,主跨为380m。其有以下特点:(1)由于江汉十桥的拱肋离地高度不断变化,并且拱肋和主梁均为变截面,导致截面的气动参数不断变化。(2)该桥主梁断面外形较钝,易发生涡振,要考虑涡振的影响。(3)大跨度拱桥本身受力的关键问题就是稳定性,且在风荷载作用下的拱桥稳定性能将有所降低。综上所述,该桥的抗风性能和稳定性能是大桥设计和施工的关键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