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中心新闻

《山区大跨钢梁悬索桥抗风性能及模型试验专题研究》课题成果验收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时间:2021-11-02 21:31   点击:   打印

2021年10月27日,贵州金仁桐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会议形式主持召开了《山区大跨钢梁悬索桥抗风性能及模型试验专题研究》课题验收会。三名专家分别是同济大学朱乐东教授、西南交通大学马存明教授、湖南大学刘志文教授,参加会议的还有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代表、中南大学课题组成员。

与会专家和代表听取了课题组的汇报,并对课题组的工作给予肯定,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课题成果验收。

拟建桐梓河特大桥是金仁桐高速公路的控制性工程,位于仁怀市和桐梓县交界位置。大桥采用钢桁梁悬索桥方案,主跨965m,全桥长为1418m。由于桐梓河大桥结构轻而柔、阻尼较小,对风的作用十分敏感。而桥址地区风场复杂,设计基准风速高。因此,该桥的抗风性能是大桥设计和施工的关键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