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中心新闻

《渝湘高铁太子坪乌江大桥抗风性能研究项目》评审会在长沙顺利召开

时间:2021-09-15 21:30   点击:   打印

2021年9月14日,重庆铁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中南大学(长沙)组织召开了“渝湘高铁太子坪乌江大桥抗风性能研究”项目专家评审会,与会单位有重庆铁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二院和中铁大桥局。参加本次会议的人员有重铁集团杨甲锋部长、肖鹏和蒲道北,中铁大桥院李龙安院长,湖南大学刘志文教授,西南交通大学马存明教授,铁四院严爱国总工,长沙理工大学韩艳教授,中国铁设马广高工,铁五院张扬高工,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曹洪武教高、秦煜高工,中铁大桥局集团王福生,以及中南大学何旭辉教授、郭向荣教授、李欢老师、谢祖育和鞠金来等。

渝湘高铁太子坪乌江大桥位于武隆区武隆车站站内,为跨越G319及乌江而设,全桥长2313.85m。

首先,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何旭辉院长主持召开了渝湘高铁太子坪乌江大桥抗风性能研究项目专题评审会;与会专家听取了中南大学对渝湘高铁太子坪乌江大桥抗风研究成果汇报,进行了质询与讨论。重铁集团杨甲锋部长和中铁大桥院李龙安院长充分肯定了研究成果,并对内容提出了建议。

随后,与会专家首先参观了中南大学风洞实验室高速试验段和低速试验段,参观了渝湘高铁太子坪乌江大桥测力试验模型以及测振试验模型,了解了大渡河大桥全桥气弹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