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中心新闻

《铁路桥梁抗风设计规范》工作大纲审查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时间:2021-07-20 21:29   点击:   打印

2021年7月19日,由中南大学主编的《铁路桥梁抗风设计规范》工作大纲审查会在北京顺利召开。会议由国铁集团建设部主持,参会人员包括国铁集团科信部、鉴定中心,北京局集团公司,经规院公司,铁科院集团公司,中国铁设,铁一、二、四院,中铁设计,中铁大桥院,中南大学,同济大学,重庆大学,湖南大学,西南交大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和代表。

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风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何旭辉教授代表编制组汇报了《铁路桥梁抗风设计规范》工作大纲。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经充分讨论,认为大纲内容齐全、章节架构合理,并提出了宝贵建议。

《铁路桥梁抗风设计规范》于2021年3月11日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立项,是《2021年铁路工程建设标准编制计划》项目之一;编制单位包括:中南大学、中铁大桥院、湖南大学、西南交大、铁四院、铁二院、铁科院、中国铁设、同济大学和经规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