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中心新闻

悉尼大学Kenny Kwok教授及胡刚博士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9-08-13 21:25   点击:   打印

8月2日下午,悉尼大学Kenny Kwok教授及胡刚博士受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报告会在中南大学铁道校区风洞实验室210会议室举行。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兼风洞实验室主任何旭辉出席并主持了报告会。王汉封教授、黄东梅教授、敬海泉老师、严磊老师、蔡陈之老师、魏晓军老师以及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参加了会议。报告开始之前,风洞实验室主任何旭辉教授详细介绍了Kenny Kwok教授及胡刚博士的基本情况。

Kenny Kwok教授作了题为“High-performance wind energy system for building in an urban environment”的主题报告。他详细介绍了最近悉尼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和西悉尼大学三校合作对城市环境中的建筑一体化风力发电机和其他风力发电系统的研究。其中详细介绍了对双层立面和建筑物贯穿开口等结构的利用和一种新型的 “发电窗”。Kenny Kwok教授课题组使用风洞试验、CFD模拟对这些结构和装置进行了气动性能的研究,为后续的使用提供了有用的理论支撑。

胡刚博士作了题为“Addressing Wind Engineering Problems using Wind Tunnel Testing, CFD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Techniques”的主题报告。他作为Kenny Kwok教授团队的一员继续介绍了风洞试验(WTT)、计算流体动力学(CFD)模拟和人工智能(AI)在风工程领域的运用。胡刚博士以倾斜方柱、安装垂轴风力发电机的高层建筑等结构的气动响应研究为例,对WTT、CFD和AI技术的使用做了精彩的介绍。

两位报告人言语幽默、讲解深入浅出。在作完报告后与现场师生就风力发电装置和风工程研究技术进行了深入互动和交流。会后,Kenny Kwok教授及胡刚博士还在何旭辉教授带领下对风洞实验室进行了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