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中心新闻

风洞实验室师生参加BEI-2019国际会议

时间:2019-08-03 21:24   点击:   打印

BEI-2019是桥梁工程学会的官方会议,是世界各地的研究者和桥梁工程师共同参与的学术盛会。会议于2019722日至25日在美国夏威夷州檀香山举行。

本次会议共录用学术论文一百三十余篇,内容涵盖了实验和现场测试、铁路桥梁、管理和生命周期-成本分析等18个研究主题。展示了桥梁结构试验、桥梁抗震,以及桥梁加固中取得的创新性成果以及出现的新思路、新方法。我校共5位老师和2位博士研究生参加此次会议,被收录的论文有6篇,其中何旭辉教授、李欢博士和王汉封教授的论文“Aerodynamic interference between high-speed train and truss girder long-span bridge in cross winds”被评选为大会三篇最佳论文之一。会议邀请了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的Riadh Al-Mahaidi教授、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的Steve C.S. Cai教授、中国湖南大学的陈政清院士、美国劳伦斯理工大学的Nabil F. Grace教授、中国合肥工业大学的任伟新教授做了大会报告,内容涉及到桥梁结构强度评估,磁流变阻尼器在拉索及建筑结构减振的应用,复合材料在混凝土桥梁结构的应用等。我校何旭辉教授、邹思敏博士等针对铁路车-桥抗风问题进行了报告,取得了很好的反应。

BEI会议结束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何旭辉教授,在吴腾教授、邹云峰副教授等陪同下,应邀对夏威夷大学工程学院进行了友好访问,与夏威夷大学工程学院副院长马教授,以及对外交流主管穆老师进行了会晤,向他们介绍了中南大学的基本情况,双方确定了展开“3+2”联合培养研究生的意愿。会后,在穆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夏威夷大学主校区。

http://www.beibridge.org/BEI20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