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中心新闻

英国华威大学Petr Denissenko副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9-07-17 21:23   点击:   打印

715日下午,英国华威大学Petr Denissenko副教授受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土木工程学院院长何旭辉及学院师生共同参加聆听了报告。何旭辉院长主持了报告,并详细介绍了Petr Denissenko 副教授的基本情况。

Petr Denissenko副教授作了题为“Fluid-structure interaction and biomimetic energy harvesting”的主题报告。他详细介绍了其课题组最近研发的一种能量收集装置,该装置的设计仿照了白杨树叶在微风中的振动模式。Petr Denissenko副教授课题组使用了先进的实验技术可视化了能量收集装置在能量收集过程中流场的演变模式,阐明了能量收集机理,建立了该装置的理论分析模型。这种基于气动弹性系统振动的能量收集装置能够为无线传感器和微型电机系统等供电,具有很好的应用前景。

报告生动,现场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Petr Denissenko副教授作完报告后与现场师生就气动弹性系统振动测试、能量收集装置效率、工业应用前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互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