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院内导航      土木校友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English
对外交流
热点新闻
2024-02-06
近日,全球学者库网站公布了“2023全球学者学术影响力排名 (...
最新公告
2024-01-31
各位老师:根据团中央《第22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申报指引》有...
站内搜索
学生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学生交流 >> 正文

中南大学—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博士项目

发布时间:2020-01-0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一. 申请资格

1. 我校相关学科招收的在读博士生或已进入博士阶段的研究生或者已经取得转博资格的硕博连读研究生。

注:学生在开始联培课程的时候必须已经拥有博士生的身份。只要学生在开始联培项目的时候是博士生的身份,都可以提交申请。

2. 已修课程成绩符合要求;

3. 达到香港城市大学规定的最低英文水平要求:

(i) 托福考试 (TOEFL) 至少550分(paper-based test)或79分 (Internet-based test))或 59分 (revised paper-delivered test; sum of Reading, Listening and Writing section scores);

(ii) 雅思国际英语语言测试(IELTS) 总分至少6.5

注:

个别城大院系可订立更高要求。城大只接受托福或雅思的英语成绩。如果学生有其他英语成绩,亦可提供,再由城大相关院系考虑是否承认,最后由城大审批。如果有兴趣的学生在提交申请时能提供已经报考英语测试的证明,他们也可以提交联培申请,到成绩公布后再把英语成绩后补给我们。请注意,在没有提供达标的英语成绩之前,城大不会处理该申请。

详情请参阅:https://www.cityu.edu.hk/pg/research-degree-programmes/entrance-requirements之“English Proficiency Requirement”部份。

二. 学科领域

两校下列已有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学科领域:

心理学 Psychology

数学 Mathematics

机械工程 Mechanical Engineering

材料科学与工程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土木工程 Civil Engineering

测绘科学与技术 Surveying and Mapping

化学工程与技术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 Geological Resources and Geological Engineering

交通运输工程 Communication and Transportation Engineering

安全科学与工程 Safety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基础医学 Basic Medicine

管理科学与工程Management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三. 学习地点与安排

联合博士培养项目的修读年限一般为五年。原则上学生先在中南修读并完成公共必修课和学科基础课程,进入项目后第一至第四学年按以下学习模式,修读部分专业课及完成学位论文。

学年

学习地点

第一学年

中南

于城大注册进入联培项目

第二学年

中南

第三学年

城大(香港本部)

第四学年

城大深圳研究院

第五学年

中南

对硕博连读的同学来说,其实联合培养5年的学习期已包括了学生原本在我校的时间,具体模式如下:

学年

学习地点

第一年

中南

进入联合培养项目

第二年

中南

第三年

城大(香港本部)

第四年

城大深圳研究院

第五年

中南

如果学生在我校的博士研究生学习只有4年,那么可以根据下面的学习模式。

学年

学习地点

第一年

中南 (提交联培申请)

进入联合培养项目

第二年

城大 (香港本部)

第三年

城大深圳研究院

第四年

中南

对于城大来讲,对联培学生有一个“驻校要求”,就是他们进入项目后必须有一年在香港本部、一年在深圳研究院学习 (共两年),在我校的学习年限以我校的规定和要求为准。学生在申请的时候必须先获得导师及相关部门的审批和推荐。

四.获得的证书:

学生成功完成联合培养课程后可以取得中南大学的学位证和毕业证、及城大的毕业证书。

五.相关费用说明:

1、学生于香港城大学习期间,每个月可获17,000港币的奖学金,扣除3,508港币的学费,实得13492港币;城大不提供宿舍。

2、学生于深圳研究院学习期间,每月可获4700元人民币的奖学金,不用缴交学费;城大不提供住宿。

3、学生在中南学习期间,城大不提供奖学金,也不收取学费。

2020年中南大学/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