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院内导航      土木校友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English
对外交流
热点新闻
2024-04-19
4月1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世纪楼14楼会议室召开党委扩...
最新公告
2024-04-10
2024年4月7日“土木工程学院2024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调整...
站内搜索
最新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最新信息 >> 正文

第十一届全国高强与高性能混凝土学术交流会(第二轮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2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在老一辈科学家吴中伟院士、陈肇元院士、孙伟院士的引领下,自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我国高强与高性能混凝土的科学研究蓬勃发展,促进了高强与高性能混凝土理论体系的建立与应用技术的进步,使我国高强与高性能混凝土的科学研究与实际应用处于世界先进水平。为了总结高强高性能混凝土理论研究与工程应用的最新成果,探讨存在的问题和解决途径,定20181123-25湖南长沙召开第十一届全国高强与高性能混凝土学术交流会

会议将以大会邀请报告、分会邀请报告、分会口头报告和张贴报告等形式,全面地交流我国在高强高性能混凝土领域取得的最新进展。诚邀相关领域的科研、工程设计、项目管理与监理、施工技术人员,以及高校学生参加会议,共商提高我国高强与高性能混凝土的科学研究与应用技术水平的大计。我们热忱欢迎国内外高强高性能混凝土领域的专家学者及研究生踊跃报名参加。

主办单位: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混凝土与预应力混凝土分会

承办单位: 中南大学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南华大学

湖南科技大学

协办单位: 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重载铁路工程结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湖南省先进建材与结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会议学术委员会(按姓氏笔画排序):

主席:阎培渝

顾问:陈肇元、孙 伟、缪昌文

委员:

燕、冷发光、肖建庄、谢永江、冯 鹏、丁建彤、卫  军、马保国、王 玲、王发洲、王 军、王胜年、王栋民、王 强、王铁成、田 波、尹  健、朱卫中、朱海堂、关新春、刘加平、刘娟红、李化建、李克非、李昕成、李曙光、师海霞、邢 峰、孙振平、陈旭峰、余志武、龙广成、张云升、张金喜、杨华全、杨 杨、安明喆、宋少民、周新刚、郑建岚、郝挺宇、桂苗苗、黄政宇、曾志兴、钱春香、钱晓倩、逄鲁峰、路来军、谢友均、蒋勤俭、蒋正武、蔡跃波

会议组织委员会:

席:谢友均

副主席:尹健 陈振富 祝明桥

员:龙广成、曾晓辉、马聪、郑克仁、元强、刘赞群、陈伯望、柯国军、孙洪鑫、田冬梅、唐旭光、冯鹏、王强、张娟

一、会议主题

高强与高性能混凝土原材料与制备工艺

高强与高性能混凝土施工技术与质量控制

高强与高性能混凝土力学性能

高强与高性能混凝土耐久性能

高强与高性能混凝土结构抗震性能

高强与高性能混凝土结构抗火性能

高强与高性能混凝土结构抗爆性能

高强与高性能混凝土结构与施工典型工程案例分析

高强与高性能混凝土发展趋势

二、论文征集

现面向全国各行业(建工、市政、道路、水工、铁路、交通、核电、军事、环境等)的相关单位及个人征集论文。本届学术交流会将编辑出版《第十届高强与高性能混凝土学术交流会论文集》,会后将遴选优秀论文推荐到《硅酸盐学报》、《施工技术》等核心期刊发表。


三、大会报告(部分)




报告人

所在单位

报告题目

阎培渝

清华大学

混凝土原材料品质变化与质量管控

史才军

湖南大学

基于多种性能要求的高性能混凝土设计方法及其应用

钱春香

东南大学

结构功能一体化水泥基复合材料

黄政宇

湖南大学

UHPC研究与应用进展

邵旭东

湖南大学

基于UHPC的高性能桥梁结构研发与工程应用

宋少民

北京建筑大学

高强高性能混凝土若干问题的研究与思考

寇世聪

深圳大学

建筑废弃物再生骨料高性能混凝土研究及应用

孙振平

同济大学

待定

周永祥

中国建研院

混凝土骨料的发展趋势与高品质机制砂的技术特征

王智

重庆大学

粉煤灰渣新变化对其辅助胶凝材料性能的影响

蒋正武

同济大学

可持续混凝土的技术原则与途径思考

张云升

东南大学

建筑3D打印技术的研究与应用

陈惠苏

东南大学

孔隙形状和尺寸对多孔介质孔隙连通性的影响

王强

清华大学

钢渣引发混凝土工程质量问题剖析

尹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待定

陈振富

南华大学

待定

祝明桥

湖南科技大学

面向双层交通的RC箱梁桥结构体系研究

谢友均

中南大学

蒸养混凝土热伤损效应与机理

持续更新中…………

四、日程安排

时间

议程

1123

会议注册报到

1124

大会邀请报告(上午)

分会场报告(下午)

1125

分会场报告(上午)

返程(下午)

五、会议注册

1. 注册费用:1300/人(在校学生900/人,凭学生证),含会议资料费、会议餐费、茶歇费等,可通过现场或会议指定账户汇款的方式交纳会务费。若汇款至指定账户的,可联系会务组刘力华(13657499906)进行确认。

2. 报名方式:请在会议通知下载附件1填写回执(可下载word版),于1110日前发送到指定邮箱1209819000@qq.com(中南大学马聪)。会务组将根据参会人员回执要求协助预定酒店房间。

3. 会议指定账户

账户名称:湖南华文莅诚国际会展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30111MA4PCXPP6G

开户行: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韶山路支行

账号:800286679708010

4. 会议地点及报到酒店:现代凯莱大酒店(长沙市天心区芙蓉南路二段128号)

长沙南站至会议地点:出租车约30元(30分钟);地铁或公交转车10元(1小时)

黄花机场至会议地点:出租车约100元(40分钟);磁浮转地铁20元(1.5小时)

5. 会议论文集

论文经版面审查及学术评审后,将收入会议论文集。论文不正式出版,后期可投正式刊物。优秀论文可推荐至《硅酸盐学报》、《施工技术》等核心期刊发表。

论文全文截稿日期延长至为20181110日,论文模板见附件2(可下载word版),论文全文发至邮箱:1209819000@qq.com注:论文集仅收录参会注册人员的论文

6. 会务秘书处

马聪(中南大学) 18390821113

曾晓辉(中南大学) 13980621488

张娟(清华大学) 13910049212

刘力华(华文莅诚国际会展有限公司) 13657499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