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网站
热点新闻
2024-04-1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
最新公告
2024-04-16
为总结经验,树立典型,引领学生会组织广大学生干部不忘跟党 ...
站内搜索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筑梦中南,共话选调”选调生政策宣讲会 (土木、交通专场)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09    作者:    来源:土木院研会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院同学对选调生政策的了解,做好中南大学基层就业工作,2023年4月26日下午,筑梦中南,共话选调选调生政策宣讲会(土木、交通专场)在铁道校区立志厅顺利举行。本次宣讲会由来自中南大学学生基层公共部门人才发展中心的孔志强主讲,主题是普适性选调政策和选调报考经验分享主讲内容包括:选调生的内涵、定向选调报名条件与相关政策、选调考试内容与报名流程、各省报名情况、校友发展情况分析、现场答疑等。本次宣讲吸引铁道校区二百余位同学参加。

宣讲会伊始,主讲人就“什么是选调生”展开对选调生身份的介绍,从选拔方式、报考条件、培养管理、人事管理等方面区分了选调生与公务员两个概念,什么是定向选调生、如何成为一名定向选调生、真实的定向选调生生活状态三个方面进行分享交流,并重点介绍了定向选调生的特点,接着就国考和省考的报考条件和考试流程进行分析,并给出复习计划和备考建议。

对于“如何成为一名选调生”,主讲人从报考选调生的具体条件、笔试的具体内容等方面入手,比较分析了各省份选调招录流程和选调报考条件,并详细解读了各省的笔试面试考情,为同学们的报考、备考提出建议。

随后,主讲人围绕中南大学学生基层公共部门人才发展中心的选调服务工作,介绍了学校针对选调生开展的“扶上马、送一程、关爱一生”特色工作,鼓励有意愿投身选调工作的同学们积极参与“筑梦中南,共话选调”宣讲会、“华图杯”公务员素质大赛、“通途计划”、“星火计划”、“燎原计划”等活动,为同学们获取选调信息、交流备考经验、体验基层日常、增强综合竞争力等需求提供了有效途径至此,本次选调政策宣讲会圆满结束!

作为“双一流”重点高校之一,我校秉承“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校训精神,积极引导、激励广大同学把个人全面发展和服务社会需要紧密结合起来,科学发展、成才报国。本次活动会后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反响,不少同学表示通过这次宣讲让自己进一步了解了“选调生”的含义、政策以及日常,并且深切体会到中南大学对于有志于报考选调生学生的关爱。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更坚定了同学们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的初心,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