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网站
热点新闻
2024-04-1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
最新公告
2024-04-16
为总结经验,树立典型,引领学生会组织广大学生干部不忘跟党 ...
站内搜索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研铁道第一、二党支部促进就业在行动—“‘职’点迷津,与你同行”四月主题党日活动暨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5-0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4月21日晚,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研铁道第一、二党支部“‘职’点迷津,与你同行”四月主题党日活动暨就业经验分享会在线上如期举行。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了研铁道第一、二党支部已毕业的党员进行升学及就业经验分享,旨在帮助支部党员明晰对就业及升学的认知理解,提高支部党员的职业选择能力和就业竞争力。研铁道第一、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研铁道第一党支部书记、院团委副书记潘文彬老师开幕辞。潘文彬结合自身的就业求职经历及当前就业形势,希望各位党员感受时代脉搏,结合个人实际情况,开阔就业思路、多方位、多角度积极择业,做出最适合自己的就业选择,在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设过程中书写属于当代青年的青春华章。

庄海燕同志围绕自己考博及读博期间的经历经验,就博士入学考试的备考方法、联系导师的流程及攻读博士期间的心得体会等方面与支部同志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强调了申博要提前准备以及读博过程中平衡科研与生活的重要性。李赛同志和赵成龙同根据公务员备考经历向支部党员介绍了报考公务员的注意事项以及备考方法、备考经验和面试注意事项等诸多支部党员关心的问题,两位同志都强调了要根据报考岗位与报考地区的不同,因地制宜地制定备考规划。王梦林同志和张子龙同志主要就实习经历和工作内容两方面向支部党员详细介绍了行业内主流设计院的的工作内容与工作性质,两位着重介绍了行业内大型设计院之间的区别以及各部门的职能,建议在校党员就业时根据个人的兴趣与能力合理选择就业单位与部门。董春敏同志分享了自身求职房地产行业的过程与经验,并给出了房地产企业和岗位选择等方面的建议。

各位师兄师姐介绍完毕后,支部党员同志结合分享内容提出了就业相关的问题,各位师兄师姐就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深入的解答。

最后,中南大学研铁道第二党支部书记李鑫海同志作为代表对进行经验分享的师兄师姐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表示本次就业经验分享会充分发挥了朋辈引领作用,体现了传帮带的优良传统,有助于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促进支部党员积极就业。

党的二十大提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高校毕业生是青年就业工作的重点,本次党日活动暨就业经验分享会集中体现了研铁道第一、二党支部对传达二十大重要会议精神和对促进支部同志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通过本次党日活动,支部各位党员同志深刻地认识到了择业就业的重要性,提高了求职技能,进一步完善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树立了符合新时代要求的正确就业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