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网站
热点新闻
2024-03-24
为做好土木工程学院2023级新生专业教育工作,帮助新生及时、...
最新公告
2024-03-27
各二级团组织:过去一学年,全校各级团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
站内搜索
学工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简介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围绕学校和学院的中心工作,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学风建设为重点,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坚持教育领先,服务到位的原则,努力为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成才提供政治导向、精神动力、智力支持和思想保障,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增强实践能力、提高综合素质。

在坚持创新型理念的前提下,土木工程学院更是注重学院品牌特色的创立。创新性地在全国高校乃至全国二级学院中首次创立“学生工作研究所”,以“理论+实践=研究员+班导师”模式开展工作,引领广大学生干部积极探索新时期学生工作的规律和特点,结合新形势下的热点问题展开研讨;以土木工程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中心为平台广泛地开展了一系列的大学生科技活动,在各类学科竞赛中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在土木工程专业各年级中开设特色班——“詹天佑班”、“茅以升班”、“高级工程人才试验班”,对优秀学生进行重点培养,探索新型的土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