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网站
热点新闻
2024-04-1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
最新公告
2024-04-16
为总结经验,树立典型,引领学生会组织广大学生干部不忘跟党 ...
站内搜索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土木安全2115班问渠文化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1-20    作者:周鑫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普及秦篆经典,弘扬中华传统文化,2021年11月13与14日下午,土木安全2115班在问渠长廊顺利开展了“学习秦篆经典,品味文艺人生”文化活动。土木安全2115班的同学们观看秦篆有关视频,并雕刻了属于自己的一枚独特秦篆。

95F2

活动伊始,学习委员李鑫通过PPT向我们介绍了秦篆的历史与其文化内涵,紧接着分享了各类秦篆样式,最后,向我们讲解了最重要的——如何雕刻秦篆。从打磨到刀法,从设计到反字,从砂纸选取到样式选择……每一步都为同学们悉心地做了解答。

B730

听完讲解的同学们已是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地在草稿纸上设计出自己心仪的样式,拿起刻刀,雕琢起来。只见大家目不转睛,眼神聚焦在一方刻章上,手上或凿或切,完善着自己的作品。不乏有人一时失手,但只是一阵吐气之后便又忙碌起来……最终,经过两天的悉心打磨,每位同学都拥有了独属自己的一块刻章。吹去刻章上的石粉,抹上印泥,盖下那方方正正的印迹时,同学们的脸上满是成功的喜悦。

活动结束之后,同学们打理好现场,收拾掉周围的垃圾,留下一片文化与环境共闪耀的问渠长廊。

1C4D6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不仅进一步了解了秦篆这一中华传统文化,也品尝到了努力播种后丰收的喜悦。希望各位同学在以后的人生中带着中华文化自信与雕刻秦篆的耐心,愈走愈远!

(作者:土安2115班 周鑫帅 摄影:土安2115班 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