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网站
热点新闻
2024-01-08
为欢送土木工程学院材料研究所2023届毕业生,丰富研究生的课...
最新公告
2024-01-22
按照《关于组织开展土木工程学院2024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
站内搜索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回望峥嵘长征路,阔步新程担使命 ——土木国际2102团支部、冶材2103团支部、法学类2107团支部联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7日下午,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党史教研部主任霍修勇教授在中南大学三一大楼409开展了 “奋勇前进——从长征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主题讲座。为纪念长征胜利85周年,缅怀长征革命先辈,土国2102班响应各联谊支部防疫要求,在11月17日晚集体线上组织观看了该主题讲座,在霍修勇教授的带领下,深刻学习了艰难的长征史与伟大的长征精神,作为主题团日活动的一部分。

F843

霍教授以生动的语言为大家讲述了伟大长征的起因、克服重重困难的经历,并指出了长征胜利的五大因素:一是中共中央的正确领导,二是广大红军将士的无限忠诚与浴血拼搏,三是苏区和少数民族地区人民群众的鼎力支援,四是红军三大主力之间的战略配合,五是蒋介石方略的失误和国民党营垒的内耗。中央红军跋涉两万五千里,他们纵横10余省,跨越百条河,攀越40余座山,过程中涌现出了众多英雄人物:先有巾帼英雄曾志“卖儿救党”,后有项与年敲掉自己四颗门牙为共产党报信。革命先辈在长征路上抛头颅洒热血,历经艰苦卓绝的斗争,才赢得了最终的胜利。

3B146

讲座的尾声,霍教授通过引领大家齐诵《七律长征》,带领同学们在诗句中回顾长征的艰辛困苦。观看完讲座后,同志们感触颇深,在18日晚的“回望峥嵘长征路,阔步新程担使命”主题团会上,部分同志为大家分享了收看讲座的感悟。

CDA5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论我们的事业发展到哪一步,不论我们取得了多大成就,我们都要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我们作为新一代青年,会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走好新一代青年的长征路,将“知行合一,经世致用”融入到实际的学习生活及学生工作中,将长征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附:讲座现场剪影

1508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