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网站
热点新闻
2024-01-08
为欢送土木工程学院材料研究所2023届毕业生,丰富研究生的课...
最新公告
2024-01-22
按照《关于组织开展土木工程学院2024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
站内搜索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秋季学期全员培训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0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相关精神,进一步提高土木工程学院团学组织的思想政治素养,切实落实《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同时加强学联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宗旨意识和规章制度教育。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于2021116日晚8点开展了面向全体研究生会工作人员的培训,本次培训会由研会主席王少华主讲,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加。

1562D


会议伊始,王少华向研究生会全体成员介绍了本次培训会的主要内容,随后带领大家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讲话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四项伟大成就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等内容,勉励大家通过领悟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将其转换到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研究生会宗旨中,在学生工作中发挥自己的力量。

接着,他带领大家通过近期部分高校学生会工作人员的反例,认真研讨了《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提出以加强土木院研究生会工作人员的思想觉悟和服务意识为基准点,确保研究生会成员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接受同学、老师乃至社会公众严格的检视。

197A3


最后,大家集体学习了《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及《中南大学关于进一步深化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的实施细则》等加强学联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宗旨意识和规章制度教育相关文件,研究生会成员对相关内容进行了讨论,大家各抒己见,纷谈体会。在一片交流声与思想共鸣中,本次培训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