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院内导航      土木校友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English
党务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19
4月1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世纪楼14楼会议室召开党委扩...
最新公告
2024-04-10
2024年4月7日“土木工程学院2024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调整...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工会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勇夺桂冠,土木工程学院荣获2020年中南大学教职工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冠军

发布时间:2020-12-0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28-29日,由校工会主办,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的2020中南大学教职工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在铁道校区羽毛球馆激烈上演。学院党委书记蒋琦玮,工会主席钟春莲携手一众师生现场加油助威,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土木工程学院摘得桂冠。

28日,经过紧张激烈的小组赛,顺利决出十六强,分别是土木院、材料院、交通院、继教院、资产公司、普教中心、粉冶院、建艺院、计算机院、机电院、出版社、生科院、物电院、校机关、图书馆、后保部,今日将进行淘汰赛与五强赛。

IMG_0170.jpg

29日淘汰赛,两军相对,分外激烈,八组比赛同时进行,战况十分激烈,比赛一度十分胶着。经历紧张激烈的竞技,我院携手继教院、计算机院、资产公司、后保部、校机关、出版社、粉冶院挺进八强。

IMG_0177.jpg

比赛来到五强精英赛环节,土木院与出版社的混合双打比赛中,我院杨孟刚老师与徐彧老师配合默契,两场分别打出21:10,21:9的出色成绩,以绝对优势赢得下午场的开门红。接踵而至的男单对决中,梁杨勇老师始终占有优势,以轻松之姿摘取胜利。周德和周满老师也在紧随其后的男双比赛发挥稳定,拉开巨大比分,获得胜利。

IMG_0150.jpg

在随后的比赛中,我院老师依旧发挥出色,每一次挥臂都将白色羽球稳稳送回,一道道优美的弧线出现在赛场上——观看他们的比赛不仅是学习的过程,更是欣赏美的过程。其中值得一提的,最扣人心弦的比赛要数对决体教部的男女混双。

IMG_0261.jpg

经历两日的激烈角逐,我院与体教部并列,成功夺冠,随后依次为,校机关、出版社、粉冶院、后保部、资产公司、计算机院、继教院、普教中心、物电院、机电院、交通院、材料院、图书馆、建艺院、生科院。

此次羽毛球比赛的开展落实全面健康国家战略,普及全民健身运动,增强教职工的凝聚力和身心健康为主题,推动教职工羽毛球运动的普遍开展为宗旨。秉承突破渴望,勇攀高峰的精神和“参与第一、友谊第一”的比赛风尚,学院充分考虑人才队伍培养和交替问题,派出老中青三代作为参赛阵容。学院党委书记蒋琦玮,工会主席钟春莲全程陪同比赛,学院各位参赛选手英姿飒爽,全身心投入比赛之中,以顽强拼搏的竞技状态和“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土木精神一路披荆斩棘挺进决赛直至摘得桂冠,一展土木院教师精神风采。 经此一役,学校羽毛球教职工代表队实现了老中青三代协同作战,共同拼搏,充分展现了土木师生的百折不挠、顽强拼搏的进取精神。队员们积极参赛的热情和顽强拼搏的竞技意志不仅体现了土木师生的精神风貌,也体现了土木学院的精神传承和不断开拓的创新精神,还体现了土木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理念,更体现了土木师生在“双一流”建设中积极作为、主动作为的不懈奋斗精神。

【参赛队员名单】

领队:易亮、黄方林

教练:梁杨勇

男运动员:黄方林、杨孟刚、王海波、周德、周满、李昀

女运动员:刘澍、侯秀丽、黄娟、徐彧、聂朝阳、戴松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