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院内导航      土木校友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English
党务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2-06
近日,全球学者库网站公布了“2023全球学者学术影响力排名 (...
最新公告
2024-01-31
各位老师:根据团中央《第22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申报指引》有...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工会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土木院工会组织2020年工会骨干团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0日,为进一步增强学院工会工作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号召力,丰富教职工的业务文化生活、激发工作热情、加强工会工作交流,土木工程学院工会组织学院工会委员和工会小组长在百果园进行2020年工会骨干团建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蒋琦玮和党委副书记杨鹰带队参加。

90ca9928530af6ac653e859dedb7cd0.jpg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带领下,国家取得了对新冠疫情的伟大胜利,师生教学活动也得以正常开展,土木工程学院部门工会活动也重新步入新的正轨。长沙近日气温骤降,天公尽管难作美,但学院工会骨干却热情高涨,积极踊跃参加本次工会团建活动。团队建设时提升团队凝聚力和工作向心力的重要方式,也是加强团队沟通交流的重要载体,对增强团队的理解能力、建立团队的信任能力、提高团队的沟通能力、加强工作的执行能力和协同合作能力有着重要作用。

来到百果园, 大家欢歌笑语、漫步园间、开怀畅聊,就过去一年的工会工作进行了交流总结。学院党委书记蒋琦玮指出,过去的上半年在大家的共同协作下和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较好成绩,尽管收到疫情影响,但是我们的教学、工会活动都依然在有序进行,值得指出的是今年学院推荐的中南大学第十届“三十佳”教学竞赛也取得了喜人的成绩,陈嘉祺老师获得了 “十佳讲课”,赵春彦老师和雷明锋老师获得了“十佳课件”,李益进老师获评“三十佳”教学竞赛优秀奖,学院获评中南大学“三十佳”教学竞赛优秀组织单位。新学期我们将坚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认真设计、组织各类工会活动,着力提升全面师生员工凝聚力、向心力,为学院科研、生产、教学服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

学院工会主席钟春莲指出,近年来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文体活动,既增加了老师们互动交流的机会,也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尤其是近年来举办的趣味运动会、羽毛球和气排球等项目,学院教职工的参会积极性很高。在疫情结束以后,学院工会将主动设计更多团体类文体活动,进一步搭建学院教职工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鹰谈到,学院工会是联系教职工群众的重要桥梁纽带,对维护和保障教职工权益具有重要作用。近年来,学办工会小组在学院工会的领导下积极参与各项文体活动、政策宣传,切实发挥工会会员的权利。上半年受到疫情影响,学院工会的活动开展整体减少,希望今后能继续组织各项活动,广泛连结全院教职工,增强各项活动的参与面和参与积极性,增强师生交流,切实提升学院凝聚力、向心力。

此次工会团建活动的开展,让大家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中得到放松,丰富了业余生活,增强了体质,同时也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增进了彼此之间的相互交流和认识,进一步激发了工会骨干成员的工作热情和动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