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院内导航      土木校友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English
党务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19
4月1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世纪楼14楼会议室召开党委扩...
最新公告
2024-04-10
2024年4月7日“土木工程学院2024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调整...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工会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2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3日下午,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全院教职工大会在建工楼会议室顺利举行。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蒋琦玮主持。

土木工程学院院长何旭辉作了题为“乘势而上,精准发力 深入推进学院-学科内涵式发展的”的学院工作报告。他指出,今年以来,尽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院发展工作在学校党委的加强领导下有序稳步推进,目前已经全面恢复教学、科研、生产工作。当前正值学校深化改革发展和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学院要始终坚持以党的领导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队伍建设为基础、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科学研究为支撑、以贡献重大需求为特色,坚持发展为第一要务,全面推动学院教学科研、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各项事业发展。他从党群工作、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水平、实验平台建设等方面用各项数据详细阐述了学院2019年以来取得的重要成绩,同时从国内土木工程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教育部学科评估前瞻、土木工程国际排名和土木工程国家三大科技奖等方面用国内外各项数据指标纵横对比向全体教职工说明了当前学院土木工程一流学科建设面临的重大挑战。他表示,从当前到今后一段时期,学院要在高层次人才建设、平台建设与资源整合(尤其国家级、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建设)、科研项目与科研成果转化、教育教学质量、课程思政改革建设、对外交流与国际化、管理服务与文化建设等方面重点推进土木工程一流学科建设工作。他强调,全体教职员工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严抓落实,以“想干、肯干、能干、会干”的精神务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改革发展,切实营造人人都要为学科建设做贡献、人人都可为学科建设做贡献的“人尽其才”发展格局。

IMG_7271.JPG

学院党委书记蒋琦玮指出学院党政工作在过去的一年取得了重要成绩,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科研生产任务仍然稳步有序完成,学院在学校举行的“三十佳”教学竞赛取得了较好成绩,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肯定学院过去一年取得的重要成绩的同时,指出也要正确剖析当前学院发展与学科建设面临的挑战与难点,全院师生要有迎难而上的勇气和不畏艰险的决心,大力推进土木工程一流学科建设。

IMG_73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