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院内导航      土木校友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English
党务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19
4月1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世纪楼14楼会议室召开党委扩...
最新公告
2024-04-10
2024年4月7日“土木工程学院2024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调整...
站内搜索
对标争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对标争先 >> 正文

中南大学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自查表

发布时间:2019-04-1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南大学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自查表

党组织名称:土木工程学院党委         主要负责人:蒋琦玮           日期:2019年4月12日

序号

自查内容

存在的问题

责任人

整改目标

整改举措

备注

1

查学习贯彻:学习贯彻、推进落实中央关于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有关精神、制度和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情况。

一是学习贯彻不及时不全面,学习研讨不够;二是理论与实践结合得不紧密,学习提高、指导工作,化解难题的能力需进一步提升。

蒋琦玮

立足推进学院事业发展这个落脚点,系统学习贯彻,结合学院中心工作,深入学习研讨,并促进学院各项工作。

在学习贯彻落实中做到“五要”:一要在学习宣传中走在前列;二要在贯彻落实上作出表率;三要坚持突出“新、高、实、深”的工作要求;四要创新工作方法;五要建立长效机制。


2

查落实整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内集中教育、2017年中央第十巡视组对中南大学巡视提出的整改措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制定的整改措施等落实情况。

在落实整改措施方面还有不够到位的情况,综合整改台账需长期坚持整改仍存在整改不力的情况。

蒋琦玮

对照十九大以来的新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注重靶向治疗,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政治担当。

加强领导,狠抓责任落实;明确任务,完善制度机制;整改与其他工作相结合,形成相互助力的良好局面。


3

查问题根源:党建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问题根源、病灶成因。

党建的基础工作还需进一步夯实;对支部工作的指导督促需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需进一步强化。

蒋琦玮

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忧患意识,进一步突出思想引领工作的重要性、科学性;强化党建责任意识,构建党建工作合力。

着眼提升组织力,解决突出问题抓创建,聚焦党建工作体系不健全、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弱化、党内政治生活不经常不认真不严肃、在高知群体中发展党员不力、支部设置缺乏连续性等问题,通过补齐短板弱项,精准做好党建工作“内部装修”。


4

查政治生态: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净化政治生态方面的表现和作为。

少数党员干部中存在忽视政治、淡化政治、不讲政治的现象,有时反对“四风”不坚决、不彻底。

蒋琦玮

学院党委要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建立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干部从严管理体系。

一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反对“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实现党内政治生态风清气正。不断以党务公开助推党内民主发展,强化党内监督,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做到党的政治建设与学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


5

查责任担当:党组织和领导干部、普通党员政治担当、责任落实情况。

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需进一步发挥,少数领导干部、普通党员政治意识不强、政治立场不稳、政治能力不足。

蒋琦玮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领导干部政治能力训练和政治实践历练,提高政治本领;强化党员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

领导干部要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起来,始终坚持同党同心同德,以人民为中心,把对党负责与对人民负责高度统一起来,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提高履职尽责的政治性和有效性。普通党员要崇尚实干、主动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