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院内导航      土木校友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热点新闻
2024-04-19
4月1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世纪楼14楼会议室召开党委扩...
最新公告
2024-04-10
2024年4月7日“土木工程学院2024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调整...
站内搜索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关于推荐评选湖南省2024届优秀毕业生、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和中南大学2024届优秀毕业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2-2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各位2024届毕业生

根据《关于评选2024届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和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的通知》(湘教通〔2024〕11号)和《中南大学优秀毕业生评选办法》(中大学字〔2018〕5号)等文件要求,学校决定在已通过2024届毕业生资格审查的毕业生中开展校优秀毕业生评选活动,并推荐一批优秀毕业生参加湖南省2024届优秀毕业生和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的评选学院将按照中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关于推荐评选2024届湖南省优秀毕业生、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和中南大学优秀毕业生的通知》的通知要求,进行学院的初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校级优秀毕业生

(一)评比类别:

1.校优秀毕业生;2.志愿服务基层优秀毕业生。

(二)评选条件:

见《中南大学优秀毕业生评选办法》(中大学字〔2018〕5号)第六条、第七条。

(三)评选名额:校优秀毕业生(本科生)评选比例不超过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人数的15%,校优秀毕业生(研究生)评选比例不超过全日制应届研究生毕业生人数的10%,志愿服务基层优秀毕业生符合评选条件的均可推荐,不受评选指标限制。校优秀毕业生、志愿服务基层优秀毕业生只能获评其中一项,不得重复。

二、省优秀毕业生和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

(一)评选条件

见《关于评选2024届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和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的通知》第二条。

(二)推荐名额

省优秀毕业生推荐名额控制在本单位2024届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和毕业研究生总数的3%以内。其中,优秀毕业生不超过本单位推荐名额的90%,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不超过本单位推荐名额的10%,两者推荐指标不互相调剂。毕业生人数以2024届高校毕业生审核备案数为准,本科毕业生和毕业研究生指标单独计算,不交叉占用。省优秀毕业生从本次评选的校优秀毕业生中产生。

高校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参军入伍退役后复学或入学的2024届毕业生,满足毕业条件的,可优先推荐,不受评选指标限制。对响应国家号召,参加国家或湖南省组织实施的基层就业项目,自愿到基层、边远地区、贫困县和艰苦行业就业的毕业生,特困家庭毕业生或身体残疾毕业生,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推荐。

三、评选流程

1.班级(学科、专业)推荐。各班级(学科、专业)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在学生民主讨论的基础上提出推荐对象名单,并经班导师(研究生导师)同意后,向学院提名推荐。并在2024年2月27日12:00前将材料按照如下要求发送至2080180277@qq.com。

材料要求:以班级为单位按表内要求填写附件4并将其命名为班级全称,个人填写附件5/6后将word文件命名为“班级+姓名”。将附件统一放置在以班级命名的文件夹内压缩打包。

2.学院初选。土木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小组对班级提名推荐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并组织学院评选,评选结果将会公示3天,公示无异议后,将评选结果及申报材料上报中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推荐评选期间如有疑问或问题,可向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实名反映,联系人电话杨倩(0731-82655271)、简润(0731-82656193),办公地点:世纪楼1311办公室(研究生)、1314办公室(本科生)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工作

2024年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