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院内导航      土木校友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热点新闻
2024-02-06
近日,全球学者库网站公布了“2023全球学者学术影响力排名 (...
最新公告
2024-01-31
各位老师:根据团中央《第22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申报指引》有...
站内搜索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土木工程学院2022-2023学年度共青团五四评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2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土木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

过去一年,全院各级团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标高校共青团改革和从严治团各项要求,展现了新作为、彰显了新风貌、作出了新贡献。广大团员青年坚定奋进方向、忠实履职尽责,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了力量。

为总结工作、强化示范,根据《中南大学共青团五四评优办法(试行)》(中大团字﹝201912号)有关规定,经校团委研究,决定评选表彰一批一学年来在我校共青团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现将我院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项目和范围

(一)创新创业优秀团队:二级团组织可以推荐本单位创新创业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团队参加评选。

(二)青年文明号:凡以青年为创建主体、建制保持稳定的工作集体可参加评选。

(三)优秀专职团干部:智慧团建系统中注册的专职从事共青团工作的教职工团干部可参加评选。

(四)十佳青年:未满40周岁的优秀青年教职工可参加评选。

(五)青年岗位能手:未满35 周岁的在岗优秀青年教职工可参加评选。

以上有关年龄条件为截至202354日。

二、评选办法

创新创业优秀团队、青年文明号、优秀专职团干部、十佳青年、青年岗位能手由各学院进行初审推荐,原则上每个单位每个奖项限推荐1名(个),由校团委组织校内评审,最后由校团委审议决定。

三、评选条件

(一)优秀专职团干部

1、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工作作风优良。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提升党性修养,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求真务实,克己奉公,廉洁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

3、热爱团的岗位,勇于承担团的工作,坚持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和青年需求扎实开展工作;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在团的岗位上取得突出业绩;心系广大青年,注重深入基层,密切联系青年,竭诚服务青年,在青年中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号召力。

(二)创新创业优秀团队

1、团队成员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无违法违纪现象;

2、具备较强的创新创业意识,在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做出突出成就、取得重要成果,或在国家、省市、校内各项创新创业活动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3、积极培育团员青年创新创业意识,带动团员青年开展创新创业活动,提升团员青年的创新创业素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4、团队中共青团员人数需在3人以上,教师团队中40周岁以下人数应占团队总人数50%以上。

(三)青年文明号

1、人数一般在6 人以上,其中35 周岁以下青年人数占50%以上,有一名不超过40 周岁的集体负责人担任号长;

2、集体成员政治素质好、大局意识强、工作作风优良,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本行业、本单位的规章制度,积极响应和执行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群众评价和社会信誉好;

3、集体成员敬业爱岗、技能过硬,在本职工作中体现出良好的专业素质、文明素养;团队的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强,工作业绩突出,精神风貌好;

4、集体创建活动深入扎实,活动内涵丰富、青年参与广泛、集体氛围浓厚。创建活动在创新创效、优质服务、基层管理等方面创造了先进经验,为发现、培养、使用青年人才创造了良好环境;为传播社会正能量、建设行业文化发挥了积极作用;

5、集体共青团或青年工作的组织健全、工作活跃,为创建活动的组织实施发挥了重要作用;

6、集体在本行业(系统)、本地区同层级创建集体中有较强的示范性、代表性、影响力。

(四)十佳青年

1、截至评优当年度54日未满40周岁;

2、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3、在科研创新、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医疗服务等某一方面有杰出表现,并积极参与团的活动,综合素质较高,在团员青年中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十一)青年岗位能手

1、截至评优当年度54日未满35周岁;

2、爱岗敬业:政治立场坚定,职业道德良好,恪尽职守,敢于奉献;

3、技艺精湛:熟练掌握本岗位业务知识,技能水平在本单位、本系统处于领先地位;

4、业绩突出:安全、优质、高效完成本职工作任务,在本职岗位上做出突出贡献;

5、改革创新: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某一方面拥有创新成果,取得突出育人效益和社会效益。

四、评选要求

(一)开展“五四评优”工作是推动共青团创先争优的一项重要工作,学院将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总结工作,挖掘先进典型,带动团建工作不断向前发展,以实际行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

(二)学院会严把评选标准,严格评选、审查程序,候选集体和个人提名须充分酝酿,坚持民主评议。

(三)申报创新创业优秀团队、青年文明号、优秀专职团干部、十佳青年、青年岗位能手的除需填写申报表格外,需另附不超过1000字的个人事迹材料,并提供有关佐证材料。

(四)申请个人或团队需将有关申请(推荐)材料45日前将详细材料的电子版发至邮箱2710859485@qq.com


联系人:周老师  17708457334




共青团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