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中心新闻

风洞实验室师生参加2019全国工程结构风致振动、监测与控制学术会议

时间:2019-04-29 21:22   点击:   打印

323日上午,由中国振动工程学会主办,汕头大学、中国振动工程学会结构抗振控制与健康监测专业委员会、广东省高等学校结构与风洞重点实验室承办的“2019全国工程结构风致振动、监测与控制学术会议在汕头大学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大学陈政清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和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汕头大学执行校长王泉教授,广州大学副校长傅继阳教授,汕头大学副校长刘文华教授,国际风工程学会秘书长、同济大学曹曙阳教授,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风工程委员会主任、同济大学朱乐东教授,中国振动工程学会理事、厦门大学雷鹰教授等著名学者,以及来自全国46所高校和国内外10多家科研单位的180多位参会教授、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来自国内多所高校的知名学者作了大会报告,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包括湖南大学陈政清院士、汕头大学王泉院士、同济大学朱乐东教授、曹曙阳教授和全涌教授、西南交通大学李永乐教授、浙江大学楼文娟教授、中南大学何旭辉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谢壮宁教授、石家庄铁道大学刘庆宽教授和湖南科技大学王修勇教授。会议还安排了4个分会场共计100多个分组报告,充分交流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并就风工程研究和应用中的热点和前沿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其中,我校何旭辉教授关于“强风作用下高铁桥上行车安全分析与应用”的报告引起了很好的反响。

三天学术会议信息量大、研究成果多,研究生学术参与度高、思想活跃,参加本次学术会议收获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