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中心新闻

重庆市南纪门大桥、嘉华轨道专用桥风-车-桥耦合计算及抗风研究项目评审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9-01-18 21:20   点击:   打印

2019年117日,上午900,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以及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在中南大学.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持召开了由中南大学土木学院何旭辉教授、郭向荣教授项目组完成的“重庆轨道交通南纪门长江大桥风--桥耦合动力学仿真计算与抗风性能风洞试验研究,“重庆轨道交通九号线嘉华轨道专用桥风车桥耦合振动计算研究及抗风性能风洞试验”项目验收会。参加本次会议的人员主要有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设计部的郑博文,重庆轨道交通设计院结构所长陈波,林同棪国际项目经理漆勇,林同棪国际专业负责陈宇和林同棪国际专业负责姚龙。专家评审会有周新六(中铁上海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李寿英(湖南大学)、王修勇(湖南科技大学)、韩 艳(长沙理工大学)、李志勇(湖南省交通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会议由中南大学何旭辉教授、郭向荣教授和邹云峰老师共同主持,罗谦刚硕士研究生、于可辉博士研究生分别汇报了南纪门大桥与嘉华大桥的风洞试验工作,郭向荣教授汇报了两座大桥的风--桥计算结果。风洞试验研究与车桥振动数值计算的结果表明,两座大桥抗风性能满足要求,当桥面处风速不超过25m/s时,列车走行性满足要求。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